2012-03-01

Restaurant Mariette

一家在我以前舊家(rue bosquet)對面的餐廳叫作“Mariette”是由曾在名廚Christian Constant, Paul Bocuse, Guy Martin門下學習的Alfredo Martin先生, 和他的老婆合開的; 臉圓圓的主廚Martin先生超級可愛又親切, 完全沒有兇狠的主廚氣勢; 在每桌客人快用完餐之際, 會從廚房裡出來問問大家對今天餐點的意見, 非常有進取心. 整個餐廳沒有很大, 大概25個位置; 由於每次從窗口看進去都是客滿的, 而且在櫥窗裡有一本書有Paul Bocuse大師的簽名!!!所以好奇的也訂了位來吃吃看, 價錢大約在合理價20-40歐左右(套餐中午22-26歐; 晚上35-40歐); 現在我先放一部他們官方的影片讓大家欣賞, 影片之後會有當晚我們點的套餐分享...


http://www.restaurant-mariette.com/


前菜
(1) Salade tiède de Gnocchis aux Amandes, fine piperade au Lomo Pata Negra; 西班牙火腿“Lomo Pata Negra”, 紅椒黃椒丁, 麵粉糰子的溫沙拉

(2) Raviolis d'escargots à la crème d'épinards 在菠菜奶油裡的蝸牛肉意大利餃子, 配上苜蓿芽絲(蠻特別的蝸牛肉做法, 因為平常最常吃到的都是用六個洞的盤子裝的烤蝸牛)

主餐
(1) Selle d'Agneau rôtie farcie au Chorizo Pata Negra et Poivron farci au Ris d'Agneau 烤羊腰肉塞西班牙火腿“Chorizo Pata Negra” 配菜是紅椒混羊內臟

(2) Turbot cuit à l'arête aux girolles sautées 煎比目魚加上秋天的蔬菜“生鮮黃菇”

甜點
(1) Profiteroles au sorbet de chocolat 泡芙狀的巧克力冰淇淋

(2) Figues au sirop de vin rouge 無花果泡紅酒, 最底層有Chef特製的Cream (有點像Creme anglaise)


老實說這家店的口味還蠻特別的, 雖然是打法國餐的名號, 但對我個人而言比較偏于法餐和西班牙料理的結合. 據我猜測, 老闆娘是西班牙人, 因為她講法文口音蠻重的, 而且明明菜單裡很多西班牙火腿是怎麼一回事呢?呵呵... 吃完後, Chef Martin當然有來問我們餐點如何, 可是他就是不跟我說甜點最下層的Cream到底怎麼做, 真討厭~ 還有原本我以為他是Paul Bocuse學校畢業的學生, 後來才解開謎團, 原來Chef Martin是在Paul Bocuse大師旁邊工作邊學習的學徒呢!
說到這家餐廳的料理, 我個人真的蠻喜歡他的前菜的蝸牛肉, 做法很另類, 第一次喫到這樣作法的蝸牛肉! 主餐的話並沒有哪一道非常特別, 但都算是好吃的; 甜點的建議就是"不會喝酒的就真的不要碰酒!" 所以囉~ 這是家評價中上的餐廳, 畢竟他算蠻便宜的晚餐; 只是, 要來品嘗的各位可能要先有心理準備面對不是那麼法式的料理, 食物味道也不會太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這裡的服務生每個感覺都很有生氣與活力, 我相信在這裡用餐是會很愉快的:)

吃中午:星期五和星期六中午12點半到2點
吃晚上:星期二到星期六晚上7點到10點半

Restaurant Mariette
24 rue Bosquet, 75007 Paris
01 45 51 78 82
http://www.restaurant-mariette.com/

2 則留言:

  1. 真好
    真好
    我也好想要和主廚說話
    從來沒有吃一餐有和主廚說上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時候不太敢, 但主廚沒有那麼忙的時候都會出來噢!還有遇過無時無刻都跑出來休息一下的主廚超可愛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