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Le Bristol(下)

繼上篇結束我們的主菜後, 現在要進行甜點部分; 在法國的這一年多觀察, 發現一般法國人在家隨便用餐, 正餐結束後, 會選擇起士”或“甜點, 但如果在兩樣都附上的餐廳裡用餐的話, 通常是先上起士, 再吃甜點. 所以現在有一車壯觀的起士出現囉!


當然沒有人要逼你吃完這整車的起士, 可以和幫你服務的起士先生商量你想吃怎麼樣的起士, 濃的?軟的?硬的?牛?羊?...等等. 你也可以各來一點(我以前就在Paul Bocuse的學生餐廳裡干過這樣的事情, 雖然很不好意思要讓他切很久, 還要讓下一個人等很久, 但是真的什麼口味都想嚐嚐看呀!)看得到中間有一和透明的盒子嗎?裡面裝的是杏仁果實(Apricot)和無花果(Fig/Prickly pear)是配著起士吃的!好吃好吃好吃!

甜點前的甜點
吃完起士後, 甜點來了, 咦我記得我點的不是這個啊!後來我們找了服務生問了一下, 才知道這是pre-dessert, 中文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甜點前的副甜點? 是在芒果與芒果醬上的椰子冰, 冰上黃色的棒子是糖; 後來聽學餐飲的室友跟我解釋才知道原來pre-dessert的用途是:清除上一道菜在味蕾上殘留的味道, 好讓我們在下道菜能好好享受其中的滋味

甜點(1)
葡萄柚冰放在新鮮的葡萄柚和梅類的果凍上, 冰的上方是用糖跟麵粉做的糖棒

甜點(2)
精彩的來了, 荔枝冰屋!擺盤很有趣, 很新奇, 有哇~的震驚感. 盤子是中空透明的, 下面有一個洞. 服務生剛端來的時候, 整個冰屋是完整的, 但因為接觸到暖空氣後, 開始會有裂痕出現, 就很像愛斯基摩人住的圓頂冰屋. 冰屋裡面有荔枝, 旁邊的幾片花瓣也有處理過, 所以都能食用



甜點後的一口點心

又出現了分子料理, 這幾年分子料理真的越來越普遍了. 這一顆是杏仁果實口味的甜點, 外邊是一層很薄很薄的果凍皮, 裡面則是杏仁果實的果汁; 所以這一顆是不可以分兩口以上吃的, 必須整粒放在嘴裡, 下去咬, 果汁就會爆出來在口裡... 

這時, 當你以為甜點終於結束了準備要買單了是吧, 突然服務姐姐又推出了一車的... 我的天啊!太豐盛了!太豐盛了! 

配茶小甜點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中間一盒是馬卡隆, 有蠻多種口味的, 可是照片上看起來很少是因為我們已經拿了一些了; 右邊的三罐是不同口味的牛軋糖, 左邊有幾罐不同的巧克力與一罐紫羅蘭口味的棉花糖

所以我們最後另外點了一杯茶來配最後的小甜點們, 但這杯茶是不包含在套餐裡的

整套午餐吃下來大概花了四個多小時, 因為慢食, 所以最後不會到很飽到很不舒服, 但也有吃飽的滿足感, 飯店的餐廳很美麗, 服務態度也非常好, 酒類以及起士都會有專員為我們服務, 至於食物就不用說了; 這四個小時好似在貴族世界裡度過一般, 很推薦給一些想試試看法國慢食的文化, 以及想享受高級料理的朋友們喔!不過若你真的要吃Le Bristol的話, 請先定位, 並且切記不要遲到太久; 尤其如果你的定位時間是最後的下午兩點的話, 請不要遲到, 否則廚房的大廚們都要休息了呢!

最後祝大家龍年行大運!新年快樂!

Le Bristol
112 rue de Faubourg Saint Honoré
75008 Paris
+33 1 53 43 43 00
+33 1 53 43 43 01
http://www.lebristolparis.com/

4 則留言:

  1. 我還真不知道Apricot跟Figue的中文;
    我一直以為Figue是無花果?還是無花果就是仙人掌果?
    看得我又想再去一次了
    我發現我最近常常要來你的Blog找文章推薦餐廳給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謝謝提醒, 我發現好像不太一樣! 我快改回來!
      Figue 是無花果, 但是 Figue de Barbarie 是仙人掌果!
      我要趕快再寫多一點網誌, 才能讓你好好用它!

      刪除
  2. 哈哈哈超巧
    我一月一號也跟我家人去拜訪了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噢!跟我們吃的菜色有不一樣嗎?我們是去年十月去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