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Au Petit Tonneau


超級久沒有介紹餐廳了, 是時候來挖寶出來寫了.
這是一家比較家庭式的餐廳叫作 Au Petit Tonneau, 意思是"在小酒桶裡", 這家店確實小小的, 燈光不會太亮但也不太暗, 但是燈光偏黃, 所以請大家原諒我的照片!首先, 為什麼我要介紹這家餐廳呢?因為他風評好!所以就跟著友人們一起來到這家餐廳享受了我們的夜晚.


這道前菜叫做Salade Bressane是煎的雞肝配上淋上覆盆子的醋的沙拉!滿分10分給他9分!是說這張照片大概是這篇裡最醜的一張但他可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雖然那多汁的雞肝非常油膩, 但只要配上那爽口的沙拉, 再給我三盤都不嫌多!非常推薦的一道前菜!

這道就是幾乎每個來法國觀光旅遊的大家會想試試看的蝸牛肉Escargots de Bourgogne, 個人覺得普通, 沒有太特別, 所以之後若還去這家吃飯的話, 應該會考慮點別道菜...

這是我點的羊排, 在菜單上是寫Carré d'agneau rôti au thym, 羊排上有放一根百里香, 這道菜好吃的地方就是在他的醬, 非常特別, 我想應該是這家店獨製的, 值得一試! 不過這家店有名的其實是牛肉類, 不管是菲利牛, 或是小牛肉都蠻好吃的, 我們這次也有點, 可惜沒有照得好的照片, 就沒有放上來了... 但我推薦若是跟朋友一起來的話可以一個人點牛一個人點羊, 絕對不會後悔!

甜點來了, 剛剛忘了說明, 這家店的特色呢, 就是沒有擺盤可言, 但味道很不錯. 這盤蘋果派(Tarte Tatin), 是用他們店裡自己的食譜作的, 很有在家裡吃媽媽作的蘋果派的味道,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吃蘋果派, 所以只要我看到甜點的菜單裡沒有什麼特別想嚐的時候, 就會點蘋果派, 這個好吃, 可惜沒有到很特別到讓我很難忘的地步, 不過下一個很推喔...

巧克力慕斯(Mousse au Chocolat)這一駝有嚇到我們. 當其中一位友人J點了這個巧克力慕斯後, 一位男店員就拿了一大盤他們已作好的巧克力慕斯, 用大勺子挖了一大匙就 “砰” 丟到友人J的盤子裡, 就像圖片這樣, 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在大草原上常常可以看到那一駝一駝的咖啡色不明物體... 但這駝巧克力慕斯很不尋常, 大概是因為在裡面打了比較多空氣的緣故, 吃起來綿綿軟軟的, 巧克力味也很濃厚, 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這是從我們這桌照過去的餐廳

在一條都是好餐廳的路上

為什麼我想介紹這家呢?好吃, 不會太安靜也不會太吵, 適合跟親朋好友一起聚餐聊八卦的好餐廳. 價錢也很合理, 前菜, 主餐, 甜點 三樣都點大概35歐左右, 加上服務態度好, 吃完後帶著滿臉的笑容和滿肚子的美食散步回家... =)

餐廳位置在法國巴黎觀光景點“傷兵院”(Les Invalides)附近

Au Petit Tonneau
20 rue Surcouf
75007 Paris
+33(0)1 47 05 09 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